糖耶

杂食

嘎深短打004.非典型童话故事(壹)

  

  小红帽与大灰狼

    周深站在镜子前,仿佛一切回到了起点,他穿着红色背带裤带着个红色贝雷帽,对着镜子的自己邪魅一笑,大家都叫他小红帽,然而他觉得自己更像管道工马里奥。

  哦,还有点押韵。


  隔壁小红帽给外婆带蛋糕和红酒,红帽深带了蔬菜肉蛋奶,满满一篮子。伴随着妈妈的叨叨叨红帽深出门了。

  

  提着一篮子的物资红帽深的步伐好像没有隔壁小红帽的轻盈,还有点喘,路走到一半,他累了,蹲路边休息,这个时候飞来了一只漂亮的大花蝴蝶。


  红帽深:“嚯!好大只幺蛾子!”

  

蝴蝶:?

  飞到他膝盖上的花蝴蝶一顿,飞起来了。


  童话世界一切皆有可能,花蝴蝶他开口了说话字正腔圆:“我可不是什么幺蛾子。**”


  红帽深:……

  呃,有点耳熟。



  蝴蝶骂完以后,飞走了。


  红帽深继续赶路,终于到了一座装修精致的农家平房外,红帽深敲门。


  “外婆我来啦,我是小红…我是周深啊!”


  没多久门开了,门内是个穿着红花围裙,头上俩大耳朵直立起来,身后还有一条灰黑灰黑的大尾巴的…狼人。

  

  “你是谁?我外婆呢?”红帽深心里一慌朝后退了几步。

  

只见这个狼人笑了笑,用手指拨了一下耷拉下的额发,轻轻地说了一句:“我就是你外婆啊深深。”


  红帽深:?


  现在童话这么不走心吗?这一米八几的猛男是自己外婆?不过猛男还挺好看。


  “不,你不是。”红帽深眼睛红了,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推开这个号称自己外婆的狼朝屋子里窜,嘴里还大声嚷嚷:“外婆!外婆!”



  狼呆了一下,赶紧跟到他身后从后面搂住他,捂住他的嘴,小东西个儿不大声儿还挺洪亮。

 

 “祖宗别嚷了,等下把猎人招来。”

 

 “你松开我!你是不是把我外婆吃了!”红帽深从狼的怀里挣脱,指着狼质问。


  “这哪跟哪啊,我不吃人!”狼有些头疼地挠了挠自个儿的耳朵。


 红帽深抽了抽鼻子冷静下来,发现料理台上摆着做好的饭菜,饭菜冒着热气儿,刚刚是不是自己太激动了?


  “我再问你一遍,我外婆呢?”红帽深又退后两步退到沙发椅背后看着他。

  

  “外婆搓麻将去了。”狼摊手。


红帽深惊疑地问:  “你为什么在我外婆家?”


  “我叫阿云嘎,是草原迁移过来的狼族,外婆是我救命恩人,我也时常过来看外婆。并且是外婆让我知道了熟食比生肉好吃,所以我不吃人。你别怕。”狼轻轻地朝红帽深靠近。

  

“你可以把人煮熟了吃啊。”

  

  阿云嘎:?

  行,这也是个思路。


  “总之我不吃人!”阿云嘎再次解释。


  “那…那你为什么知道我名字。”


  “外婆总念叨你你。”


红帽深勉强信了,从沙发背后走出来,凑近料理台看了看:“这些菜都是你做的吗?”

 

 “嗯。”阿云嘎洗了个苹果塞他手里:“吃着吧还有个菜。”

  

说完阿云嘎转身回到了厨房,红帽深愣了,这样的大灰狼居然没有一丝违和感。红帽深放松了警惕,端详着阿云嘎的背影,不过最瞩目的还是那一对毛茸茸的大耳朵。

  

“大灰狼男士。”


  “请讲。”


  “能摸摸你耳朵吗?”


  “可以。”


  说完红帽深窜了起来,走到了阿云嘎身边,伸手捏了捏阿云嘎的耳朵。

  

手感真的很好,毛发蓬松,耳朵软骨富有弹性。红帽深把阿云嘎的耳朵轻轻折叠了一下,耳朵又恢复了原状。红帽深觉得好玩开始搓把这俩耳朵。


  刚开始还好越到后面阿云嘎越觉得不对劲,阿云嘎在红帽深看不见的地方勾了勾嘴角准备使坏。阿云嘎猛地转头把自己的尖牙龇了出来凑到了红帽深面前。


  红帽深抽了口凉气,条件反射扬起了巴掌。


  “啪!”

  清脆的巴掌声。


  阿云嘎:……


  “要死啊,吓死我了!”红帽深拍着自己的胸口。


  “哎,打人不打脸啊,我拿耳朵给你搓你还呼我巴掌!”阿云嘎摸着自己的脸控诉。


  “谁让你吓我!”


  两人争论着,门又响了。

  “阿婆在吗?我是猎人。”


  两人顿住,一同望向门口。


红帽深:  “你要不要躲起来。”

阿云嘎:“倒也不必。”

红帽深:“为什么?”

“现在吃人的狼少了,猎人改卖保健品和人身意外险了。要不是我拦着外婆的退休金都拿出来了。”阿云嘎说着回到厨房:“别管他让他敲。敲不应人就走了,把他放进来我懒得跟他磨嘴皮子。”


  红帽深若有所思地照做了,过了会儿门果然不响了。没多会儿外婆也回来了,看见自个儿大外孙来了好一阵儿亲热。

  于是一狼两人坐桌边吃了顿饭,颇有点那味儿。吃完饭天下起了瓢泼大雨,于是红帽深陪着外婆看电视阿云嘎去洗碗了。

  

  这场雨一直下到了傍晚,三人呆一块儿吃了个晚饭,外婆看天黑不放心,让阿云嘎送红帽深回去。阿云嘎应了,小路一般没什么人,也不需要伪装什么。


  两人乘着不太明朗的月光走在小道儿上,红帽深是个话多的,刚出门就提了个问题。

 

 “你狼窝是什么样的?”


  “跟外婆的住的房子没什么不一样,成精的狼不多,就我一个狼住。”


  “离外婆家远吗?”


  “远啊。”


  走到了一个大水洼面前,红帽深看看自己的腿看看自己的小白鞋,愁了。整脏了可咋办。

  

  阿云嘎走到前面发现身边没人了,回头一看看见发愣的红帽深,走回到他的面前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“鞋,会脏。”


  “你可真是我祖宗。”阿云嘎说完走到他身边弯腰把他扛了起来。


  在阿云嘎肩膀上的红帽深:?


  没走多久红帽深到家了,在家门口,红帽深抬头看他:“阿云嘎男士你真是头好狼。”


  阿云嘎看着他进家门,在外面看了会儿,一个房间的灯亮了起来,红帽深扒在窗口边,朝他挥了挥手,笑了。


  大灰狼男士收获了小红帽对他的第一个笑容。


  当天晚上的小红帽周深一字一笔地在日记本上写:


  xxx年xx日

  遇见了一个大灰狼,长得好看,性格跟自己也很搭,做饭也好吃,把自己扛在肩膀上的力气也很大。是头好狼,有、喜欢只有一、、。


—————
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…怎么可能会有雷同。

大家元宵快乐嘿嘿。




  

  




  

评论(16)

热度(1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